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第九次全国检察会议
时间:2021-09-03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第九次全国检察会议现场(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2年5月4日至9日,第九次全国检察会议在北京召开。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乔石会见参会代表,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复之作了题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一心一意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报告。会议总结了第八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应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建设和发展检察工作的任务。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为新时期检察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良好的经济建设环境指明了方向。

(李冰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