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全国检察机关首届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31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首届政治工作会议现场(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人民检察院政治工作暂行条例》(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0年8月21日至27日,全国检察机关首届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情况,明确提出了检察机关政治工作的方向、任务和具体举措。同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人民检察院政治工作暂行条例》,规范推进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工作。同年11月21日,根据中央组织部批复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式成立政治部,加强对全国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李冰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