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中国检察报》创刊
时间:2021-09-02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中国检察报》创刊号(档案类型:实物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中国检察报》创刊新闻发布会(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1991年1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创办《中国检察报》。同年4月,邓小平同志题写《中国检察报》报名;7月4日,《中国检察报》正式创刊。1996年1月1日,《中国检察报》由周四刊改为日报,并更名为《检察日报》。创刊30年来,《检察日报》始终秉承“立足检察、面向社会”“就检察说社会、就社会说检察”的办报宗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治、检察事业发展成果,成为检察新闻宣传的主力军、主渠道和主阵地。 

(李冰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