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首次全国检察机关惩治贪污贿赂展览
时间:2021-08-3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首次全国检察机关惩治贪污贿赂展览现场(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人民日报》关于展览的报道(档案类型:实物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0年5月25日至7月20日,全国检察机关惩治贪污贿赂展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举办反贪污贿赂主题展览。江泽民、李鹏、宋任穷同志为展览题词,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乔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展览选用836幅照片、77个典型案例、1000多件赃物实物、15000多份文件资料、5组录像资料片,全面展示检察机关惩治贪污贿赂犯罪实践和成果,深入宣传党和国家肃贪倡廉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在北京展出期间,共接待观众63.7万余人次,后又到山西、宁夏、湖南、贵州等地巡回展出,观众达100多万人次。

(李冰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