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聘请特约检察员
时间:2021-08-27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聘请特约检察员大会现场  (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聘请特约检察员的通知  (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0年12月18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精神,在中央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经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推荐,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聘请18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主要负责对检察业务工作中的专业性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民主监督等。

特约检察员制度的建立,对于检察机关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执法司法透明度、保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具有重要意义。

(李冰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