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全国检察机关第一个反贪污贿赂局——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受贿工作局
时间:2021-08-24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受贿工作局挂牌成立  (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为更好适应惩治贪污贿赂犯罪工作需要,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1989年8月18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全国检察机关第一个反贪污受贿工作局,主要负责组织、指挥全省检察机关贪污贿赂犯罪侦查工作,直接办理地市、厅(局)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等。这一机构的成立,对于更好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中的作用具有开创性意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年,全国大多数省级检察院和部分市、县级检察院组建了反贪污贿赂局,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

(李冰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