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二巡视组对河北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时间:2016-09-13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二巡视组对河北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会见巡视组一行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9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河北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石家庄市召开。9月7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会见了巡视组组长曾页九一行。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秘书长范照兵,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府副省长董屳山生,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参加了会见。

  赵克志说,巡视是治党治国的利器。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检察工作,注重加强研究谋划,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较好地发挥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的重要作用。省检察院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我们一定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抓好整改工作,加强省检察院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河北省检察院召开的巡视动员大会上,曾页九强调,巡视工作中,必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政治巡视重点,切实发挥巡视利剑利器作用,形成有力震慑。

  童建明表示,河北省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按照巡视工作要求,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查找省院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据悉,最高检巡视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个别谈话、进行走访、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接受来信来访和到部分省市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了解情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巡视期间,还将走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直机关,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责任编辑: 骆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