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三巡视组对江西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时间:2016-09-10  作者:欧阳晶 蔡秀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三巡视组对江西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等会见巡视组负责人 

  本报讯(记者欧阳晶 通讯员蔡秀珍)9月6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周萌在南昌分别会见了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负责人。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安通报最高检党组关于此次巡视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后,鹿心社强调,检察系统内的巡视工作纳入到中央巡视的大格局中,是检察机关政治体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找准自身问题,对症下药,祛除“病灶”。这项工作十分重要,江西省委和有关部门以及各市区县党委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为巡视工作创造条件。

  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是于9月5日到达南昌开始对江西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的。9月7日上午,在江西省检察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徐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视重点,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紧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落实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重点情况,精准发现、定点突破,深入调查了解,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确保巡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发挥巡视的治本功能和作用。

  江西省纪委副书记肖德福代表省纪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会上要求,省检察院领导班子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指示上来,统一到最高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要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这次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力求巡视成果运用最大化。

  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表示,省院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做好配合巡视工作。要坚持深化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注重从制度机制和监督管理上查找问题根源,扎紧制度篱笆,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