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五巡视组对海南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时间:2016-09-11  作者:李轩甫 朱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朱璇)9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五巡视组在海南省检察院召开巡视动员大会,开始对海南省检察院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巡视。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巡视组组长张金锁作了动员讲话。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鸿主持会议。

  会上,张金锁阐述了开展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和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视重点,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这次巡视是对海南省检察院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体检”“政治透视”“政治扫描”和有力促进。巡视将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深入调查了解,查找深层次原因,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巡视的治本功能和作用。巡视组将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切实加强领导,担当监督责任,严肃认真地完成好最高检党组和海南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贾志鸿表示,海南省检察院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结合起来,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海南检察工作新局面。海南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全院干警要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经受组织考验的过程,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