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四巡视组对山东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时间:2016-09-12  作者:卢金增 徐园松 欧林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四巡视组对山东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要求全力配合巡视工作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徐园松 欧林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山东省检察院开展巡视工作。山东省委对此次巡视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会见巡视组一行,他要求山东省检察院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并以此促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9月6日,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动员会召开,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王田海作动员讲话,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保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主持会议并发言。

  王田海指出,检察系统巡视是中央巡视总体工作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高检的巡视工作是与山东省委协调配合、共同实施的巡视。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重点围绕和紧扣“六项纪律”,做到“六个强化”,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进行监督检查。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山东省检察院作为被巡视单位,省院党组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并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公布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的监督。

  卢保民在讲话中指出,省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最高检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吴鹏飞表示,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将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巡视、指导和检查,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省院领导班子和全省检察工作的真实情况;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巡视组的意见建议,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在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协调推进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司法体制和检察改革、“三项建设”等其他各项工作,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检察工作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责任编辑: 骆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