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晓敏秀”寓教于乐幽默普法
时间:2021-12-03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晓敏秀”是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独立构思创建的网络IP,是该院全力打造的一张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普法名片。该栏目依托真实案例,立足用户思维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律概念,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原创作品,形成了幽默诙谐、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独特法治宣传风格。

2017年6月,首期“晓敏秀”一经推出,立即受到群众喜爱并形成良好互动,《宜兴日报》以《这样的宣教接地气》为题点赞表扬,主角王敏迅速成为政法圈和宜兴本地小网红。

截至2021年11月,“晓敏秀”先后推出电话、网络、投资、神药、校园、身份、街头等系列反诈作品10期,阅读量近150万,先后8次获评全国检察新媒体月度优秀作品奖,并入围2017年度、2018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建设运营百强评选,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二十强。2020年,该栏目被江苏省、无锡市政法委确定为重点普法栏目。栏目核心策划人员均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海报:王帅)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