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12月3日,最高检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最高检机关109名新任职人员面对国旗国徽、心承宪法之重,字字铿锵宣读了宪法誓词。

以检察能动履职彰显宪法伟力

在新的起点上,检察机关必将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持续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在检察监督实践中加大普法宣传

检察机关是国家司法机关和法律监督机关,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细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监督实践中加大普法宣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基础。

筑法治之基 行法治之力 积法治之势

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我们一定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创造新辉煌。

更多+
更多+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