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工作质效
时间:2023-12-08  作者:于莹莹 魏雪峰 于慧东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记者于莹莹 通讯员魏雪峰 于慧东)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干警深入辖区内街道社区和中小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这是该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尔沁区检察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充分利用“第一议题”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升政治意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令会以《做好两件大事,让主题教育成果落地开花》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各支部利用线上教育平台安排党员开展自学,并在全体检察人员范围内开展集中学习、应知应会测试、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研讨。该院还邀请党校专家、宣讲团成员等开展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科尔沁区检察院直面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转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9个,以马上办、立即办的态度办理案件、接待群众。今年以来,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受理群众诉求217件,结果答复率和进展答复率均为100%;发放司法救助金29.8万元,救助24人。

该院不断激发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化担当意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划分党员责任区44个,把党员需要承担和完成的岗位工作、社会工作及党组织的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责任制的形式对党员实施管理,有效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成立党员突击队暨暖心小分队8支,进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专题讲座等活动71次。

该院全面精准察民情、体民意、解民忧,增强为民意识;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打造8个支部品牌,成立“科尔沁风帆”专业化办案团队,为涉案企业重回法治化、规范化轨道提供专业支持;积极开展“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办理一起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挽救国家矿产资源损失35.39万元。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