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第八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13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杨易辰检察长在第八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第八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88年2月25日至3月6日,第八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三大精神,遵循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总结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10年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分析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了检察体制的改革与建设问题,确定了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检察机关工作任务。会议确定检察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建立完备的领导体制和工作制度,增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在国家的政治、经济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加快现代化建设。这次会议对于深化检察改革、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王士恩整理)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