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中国检察学会成立
时间:2021-08-12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中国检察学会成立大会(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检察工作逐步展开,但也面临许多新的课题,亟须在理论上作出回答。1986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筹备成立中国检察学会,作为全国性研究检察工作理论即检察学的群众学术团体。1988年10月,中国检察学会经批准成立。1996年6月,经民政部批准,中国检察学会更名为中国检察官协会。中国检察官协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与国家法治建设、人民检察事业同心同步、同向同行,在组织检察理论研究、服务检察监督实践、提升检察官素质能力、拓展司法检察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士恩整理)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