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进行时|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圆桌会议
时间:2019-10-23  作者:沈静芳 周鹏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大家坐下来说说污水处理问题

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圆桌会议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周鹏)“我们将采取科学调度全市污水泵站的方式,解决溢流污水,同时,尽快推动新污水处理厂建设……”近日,数家单位应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之邀,共同召开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圆桌会议。会上,该市水务局局长赵永富这样表示。

据介绍,这次会议主要围绕检察机关已经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的违法占地、污水溢流等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忠明表示,针对被监督机关虽有整改意愿,但整改治理节点多、涉及部门多、影响面大的公益诉讼案件,通过面对面座谈会商的形式,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以最少的司法投入,实现最佳的办案效果,促进问题的最终解决。

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春华水务集团公司等分别介绍了整改进度,表明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从根本上解决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周强表示,这是一次有温度的司法活动,有利于形成共识、汇聚合力。他还要求各行政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检察机关的诉前检察建议,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不回避问题与矛盾,加强沟通协作,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白静表示,这次诉前沟通圆桌会议,不仅针对诉前未整改的案件,也针对诉后整改难的案件。通过会议,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通力”探讨,行政机关之间直面问题与困难,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协同打通公益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