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驻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吉林检察工作
时间:2018-08-07  作者:孙峰松 牟莎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孙峰松 通讯员牟莎莎)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在全国人大和香港中联办的协调下,8月1日至4日,5位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赴吉林检察机关视察检察工作,通过走一线、听汇报,了解吉林检察改革进程,感受吉林检察温度。

视察期间,马逢国、马豪辉、王敏刚、李引泉、陈曼琪等5名全国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吉林省检察院、长春市检察院和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通过实地查看、亲身体验、交流座谈等,切实感受吉林检察机关在司法改革、服务群众、检务公开、智慧检务、公益诉讼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吉林省检察院的工作做得很好,为来访群众提供了便利。”8月2日上午,在参观吉林省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后,代表们这样评价道。当日,12309服务中心的检察干警,从“实体、网上、热线、掌上12309”等方面,介绍了12309服务中心的便民方式,受到了代表们的赞赏。

在参观吉林省检察院信息化应用管理工作区和吉林检察展馆时,检察人员为代表们现场演示了吉林智慧检务平台,讲解了检察工作发展历史。代表们频频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精彩环节。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香港培华基金常务副主席王敏刚代表感慨地说:“吉林检察机关的智慧检务工作开展得很好,硬件十分过硬,让人感到震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公益诉讼、司法改革、刑事检察业务及民事检察业务等内容,与吉林省检察院的相关人员展开了热烈交流。

当天下午,代表们前往长春市检察院,参观了司法鉴定中心、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随后,代表们前往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参观了刑事案件办案中心和司法改革成果展,在观看完“责任检察”品牌创建宣传片后,代表们对该院“责任检察”品牌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8月3日上午,代表们到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视察了装备车间。

在下午召开的代表意见反馈会上,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视察,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依法治国中的积极作为,看到了吉林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改革、公益诉讼、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检务公开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代表们还就检察官职业保障、文明司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表达了殷切希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