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甘肃检察工作
时间:2018-02-23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组织27名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前往该省检察院视察工作。视察活动以参观和座谈形式开展,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陪同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对甘肃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甘肃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司法鉴定中心等场所,观看了以该省检察机关所办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正月》,并听取了该省检察机关近五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与会全国人大代表对该省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近年来甘肃省检察机关坚持讲政治、为人民、强监督、保发展、促扶贫,多项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发展。特别是立足省情实际,组织开展了“两联系、两促进”“保民生、促三农”“两好两促”和脱贫攻坚等专项工作,体现了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加强监督的工作理念。同时,部分代表结合视察情况,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军地协作,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加大扫黑和打击宗族恶势力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玉表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落实。朱玉要求该省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省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办理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