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韧:提升新常态下检务保障水平
时间:2014-12-18  作者:张仁平 徐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常韧在福建省检察机关调研时要求

  提升新常态下检务保障水平

  本报福州12月17日电(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徐熹)12月16日至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常韧到福建省检察机关进行专题调研。张常韧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努力提升检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调研期间,张常韧详细了解了省以下检察院财务统一管理,省级院、沿海与山区院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干警对检察改革所思所想、所虑所盼,听取在新常态下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赴平潭县检察院实地考察。

  张常韧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看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希望同在。要牢牢把握经济发展大势,研究检务保障工作开源的新思路新途径,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依托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大“蛋糕”。同时大力抓好节流,把钱管好用好,通过深化改革,破除障碍,解决检务保障工作长期存在的一些难题。要充分认识检察工作发展的新常态,充分研究检察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办案成本不断上升的新变化,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始终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办案一线,服务科技信息化建设,服务教育培训。要牢牢把握检务保障工作的新常态,抓住改革机遇,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特别注重财务管理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并行、建章立制与制度执行并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与优化服务并行。加强自身管理,向科学规范、精细化信息化管理要效益要战斗力。

  在闽期间,张常韧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进行了工作交谈。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陪同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