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检察瞬间|女检察官20年老街摆摊接访群众
时间:2018-06-17  作者:蒋文明  来源:正义网
【字体:  

1993年,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的女检察官走出检察院,深入基层为老百姓服务,面对面接受群众的咨询,解答他们的疑惑。蒋文明 摄

25年前,这些女检察官第一次将办公桌前移到社区服务时,现场一下子来了很多市民,这让长期习惯在办公室内办案的女检察官们多少有点新鲜和喜悦。从此,沉下去办案便成了检察院“娘子军”的优良传统,每年她们都不定期地深入社区现场办公,现场接受投诉咨询。

25年来,她们先后在基层现场为镇江市市民释疑解惑2000多次,获得办案线索80多条,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现场服务需要有过硬的法律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25年来,女检察官们互相学习,相互勉励,共同提高,办出了很多铁案和典型案例。

在下基层办案与老百姓的接触中,这些女检察官也产生了“侠骨柔情”。女检察官们都是“社会妈妈”。25年来,她们先后帮助了20多名贫困学子,捐款达到数万元,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们将加班费全部拿出来,成立助学基金,用于帮扶辖区内的贫困失学儿童。

25年来,女检察官们就像当年第一次面对基层群众一样,热情服务,严谨办案,不断重复着当年的情景。虽然她们的服务在不断更新,但热情仿佛早就被定格,没有丝毫的减弱。25年前的照片所记录的,既是过去的,也是现在的。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