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
时间:2018-05-07  作者:姜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5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一行。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讯(记者姜洪)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4日下午在最高检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

张军向卢英敏一行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和国家长期发展的战略指导思想。中央强调继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决定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从中可见中国共产党人对全面依法治国一贯的高度重视。以中国共产党人的执着和韧劲,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目标我们都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也是新时代我们奔向的唯一目标。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内容更丰富、水平更高的要求,对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有了更新的期待,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所面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

张军表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两国领导人为两国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全方位交往作出了总体设计,把它落实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愿与韩国驻华使馆和大检察厅一道,继续深化两国检察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在司法改革、保障民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找到着力点,一如既往地把双方友好关系发展、深化。他借此机会对韩方在履行双边协议、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给予中方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最后,他表示相信,在卢英敏大使的积极推动下,两国司法交流合作会更加密切、更富成效。

卢英敏对张军履新再次表示祝贺。他表示,去年是韩中建交25周年,今年是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中韩两国在巩固以往友好关系的基础上,在政治、外交、安全、司法等各个领域进行密切合作,司法合作也有新的进展。期待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与韩国大检察厅和驻华使馆在刑事司法协助、罪犯引渡等方面扩大合作。他最后表示坚信,在张军检察长的领导下,中国检察机关一定会为中国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