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时间:2018-04-27  作者:姜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4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一行。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姜洪)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今天在最高检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张军对罗家良访问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后会见的第一位大使就是罗家良大使,非常高兴。今年3月我刚刚当选最高检检察长,您在第一时间发来贺信,今天又从百忙之中专程到访,充分体现了您对发展中新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关系的重视。

张军说,中国和新加坡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司法机关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两国司法合作实效显著提高。中新双方当面磋商、坦诚沟通、不断磨合,相互支持,成功化解了诸多难题,成为国际司法互助的典范。

张军指出,中国检察机关愿意与新加坡同行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检察交流与合作内容更加务实、形式更加便利、空间更加广阔、前景更加美好。包括加强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保障服务。积极推动双方检察机关高层交流和互访,巩固友谊。深化拓展务实合作,共同提高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多边领域的支持与配合,特别是在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框架下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共同维护和发展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这一重要平台。

张军希望中新两国检察机关进一步扩大法治交流互鉴,深化执法司法合作,在更高水平上丰富和发展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充实中新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新内涵,为区域和平稳定繁荣贡献更大力量。

罗家良感谢张军的会见,高度评价了两国检察机关的友好合作交流关系。他表示,新加坡愿意与中国在共同打击犯罪、加强司法合作方面加强合作。

新加坡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吴俊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