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从检35年,老刑检说:变化太大了!
时间:2018-11-27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  

从1978至2018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已整整40周年

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

一代代检察人倾注了青春热血

现在的他们有的虽然已经退居二线

但一说到“检察”依然热血沸腾

让我们静心聆听

听“老检察”讲述悠悠往事

致敬那段激情燃烧的

难忘岁月

致敬恢复重建40周年的

中国检察

11月26日,检察日报推出视频系列策划“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讲述”第四部:《从检35年,老刑检说:变化太大了!》

今天,我们讲述系列邀请到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彭伟。

精彩片段

从1979年至2014年,彭伟从事检察工作35年,1989年调入最高检工作。退休前,他是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副厅级检察员。

彭伟:我在刑检厅的时候,指导办理张子强案,这是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的。张子强是香港人,绑架了两个人,一个是李嘉诚的儿子李泽钜,索要了10亿港元;还绑架了郭炳湘,索要了6亿港元。两起案子加起来16亿港元。这个案子在香港来讲是影响非常大的。

关于这起案件,彭伟有哪些印象深刻的办案经历?自言从未离开过办案一线的彭伟,还跟我们讲述哪些办案故事?又有着怎样的办案经验予以分享?

在彭伟看来,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来发生的最大变化是什么?他怎样看待这些变化?对检察机关未来的工作又有哪些期待?

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本期的讲述。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