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讲述”第二部:《对“躲猫猫”事件,我特别关注……》
时间:2018-11-16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  

从1978至2018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已整整40周年

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

一代代检察人倾注了青春热血

现在的他们有的虽然已经退居二线

但一说到“检察”依然热血沸腾

让我们静心聆听

听“老检察”讲述悠悠往事

致敬那段激情燃烧的

难忘岁月

致敬恢复重建40周年的

中国检察

11月16日,检察日报推出视频系列策划“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讲述”第二部:《对“躲猫猫”事件,我特别关注……》


今天,我们讲述系列邀请到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袁其国。

退休前,袁其国是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

“我是最高检监所检察厅的最后一任厅长,又是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的第一任厅长。”

监所检察厅更名为刑事执行检察厅的原因是什么?从袁其国的讲述中,我们了解了刑事执行检察的“前世今生”。


“我干过侦查工作,批捕工作,也干过公诉工作;在基层院干过,省级院干过,在最高检也干过。我当了9年半的出版社社长兼总编,又干了8年的厅长。我在高检院两个厅级单位的岗位上干一把手,加起来18年。”

在袁其国的职业生涯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又有哪些值得铭记的事件?


回顾30多年的从检经历,谈起“职业良知”和“家国情怀”,他激情澎湃!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一位老检察的初心和坚守。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