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6-06-05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邓铁军)5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刘新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席座谈会。

  会上,崔智友通报了2015年以来全区检察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并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刘新文、彭钊、李彬等肯定了自治区检察工作,并就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打击力度、加强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康强调,要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推进和支持检察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继续开展联合调研,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要主动参与化解社会矛盾,发挥协调关系、促进和谐的作用;要积极开展民主协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

  崔智友最后表示,全区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健全协商民主制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真正把民主监督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措施。

  (原标题: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 广西:召开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