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甘肃:督导检查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
时间:2021-05-19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组织召开该省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班子成员、专委和副厅级以上领导深入各自联系的基层院,聚焦重点工作,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地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精准指导。目前,督导检查已实现了对14个市州检察机关的全覆盖。

据介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该省检察院切实履行对市县两级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的条线督导责任,引导市县两级检察院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积极配合省委政法委,制定下发全省检察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智能化数据排查方案、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实施方案以及市县两级院检察干警自查事项和具体要求等文件,为各地扎实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提供政策支持,防止出现偏差。

该省检察机关还特别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等单位的密切协作配合,健全问题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加快线索流转、核查和查处工作,对发现的执法司法人员涉嫌14种罪名的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按照线索办理相关规定及时移交侦办。对发现的其他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等单位移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