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检电子信息系统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4-09-26  作者:许一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见习记者许一航)《科技强检电子信息系统研发与示范》项目课题群验收会议今天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该项目课题群顺利通过验收。验收会结束后,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会见了各位专家。

  自2011年7月以来,最高检党组提出检察机关深度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重要决策,检察机关首次申报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强检电子信息系统研发与示范》项目并获批准,实现了检察机关科技立项零的突破,奠定了科技强检理论基础,突破了科技强检关键技术,转化了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拓展了检察科技应用领域,加强了科技工作模式创新。

  《科技强检电子信息系统研发与示范》项目共包含《科技强检电子信息系统技术支撑系统研究》、《科技强检电子信息系统开发》、《科技强检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示范》等三个课题,三个课题相互依托,梯次递进,具有上下游关系,这也正是三个课题按照《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课题)验收暂行管理办法》,以“课题群”方式同步组织验收的主要原因。该项目课题群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了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强化内部监督的重要作用,带动了检察机关信息化和保密工作整体发展。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项目课题群的验收工作。

    (原标题:检察机关科技研发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