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全面从严治检不能松懈,要“永远吹冲锋号”
时间:2024-02-27  作者:于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全面从严治检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过去一年,检务督察局是如何聚焦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就这一问题,2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局长、巡视办主任郭兴旺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们强化对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的指导,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对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郭兴旺说。

“每半年,我们会对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形势进行研究分析,为最高检党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提供决策依据。”郭兴旺介绍,检务督察局注重细处落笔,抓实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指导落实好《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聚焦刑事案件不捕不诉、民事抗诉等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管理,推动构建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当前,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尚未根除,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检不能松懈,要‘永远吹冲锋号’。”他说。

采访中,郭兴旺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形势,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一起抓,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检体系,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