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海:印发《通知》部署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6  作者: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丽坤)近日,青海省检察院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要深刻理解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理解领会报告专章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部署的战略考量,深刻理解领会“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写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深远意义,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肩负的责任使命。

通知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大局意识、结合青海实际、立足检察职能,以检察能动履职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建设;要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司法保护;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件“小案”、小事,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保障民生福祉;要着力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牢记党的自我革命重大要求,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王昱璇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