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运用鲜活事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4  作者:蒋长顺 朱晓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朱晓华)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该省检察院。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振武以“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作宣讲报告。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报告会。

报告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结合检察实践,运用鲜活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周振武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湖北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让屏幕亮起来、让视频发起来、让文字活起来、让氛围热起来,推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理论学习、融入检察工作、融入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希望该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建设。

[责任编辑: 杨璐嘉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