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首个全国性检察专题博物馆:人民检察博物馆
时间:2021-11-0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位于江西井冈山的人民检察博物馆(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位于最高人民检察院香山办公区的人民检察博物馆新馆(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为全面真实展现党绝对领导下人民检察制度发展史,2007年9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人民检察博物馆在江西井冈山落成。这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检察专题博物馆。2017年9月,人民检察博物馆新馆在最高人民检察院香山办公区建成并投入使用,现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管。人民检察博物馆见证了党的检察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对于保存革命文物和检察文物、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检察文化具有特殊而重要的作用。

(程振楠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