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贵州:打造助力青年干部成长平台
时间:2021-11-05  作者:马红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黔检青年说”开启学思践悟分享模式

贵州:打造助力青年干部成长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马红梅)“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既是立身之本,也是处事之基。青年党员要严于律己,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做党和人民信任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一定要牢记先辈的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日前,在贵州省检察院召开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分享会上,青年检察干警站在“黔检青年说”的讲台上,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我们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理论学习,将‘黔检青年说’努力打造成为青年检察干警互相学习、思想交流、能力提升的平台,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余敏告诉记者,“黔检青年说”主要由40岁以下的青年检察干警组成,现有成员220名,设7个专题学习小组。

作为青年检察干警学习的平台,“黔检青年说”通过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党史学习教育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追忆红色·献礼百年”讲述红色故事等,让广大青年干警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外,该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黔检青年说”平台,立足检察职能,始终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公益诉讼、普法宣传等工作作为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推动贵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