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江苏省委常委会研究落实《意见》
时间:2021-09-30  作者:耿联 卢志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南京9月29日电(新华日报记者耿联 本报记者卢志坚)9月29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情况汇报,讨论了江苏省《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要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强对检察机关的领导,选优配强检察机关领导班子,旗帜鲜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增强法律监督能力、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苏、法治江苏中发挥更大作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据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发后,江苏省委高度重视,6月2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要求省检察院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江苏贯彻落实意见。8月24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听取汇报,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根据此次常委会讨论意见,《通知》修改完善后将由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