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要求:贯彻《意见》重在破解瓶颈难题
时间:2021-09-23  作者:刘立新 黄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黄盈)日前,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对抓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提出具体要求。

楼阳生强调,《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意见》出台后,河南省委第一时间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任务分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落实。贯彻《意见》,重在破解瓶颈难题,改进提升工作。河南省检察院提出的需要党委、政府重视并推动解决的事项,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推动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信息共享、协作配合机制,落实人财物统一保障机制,确保检察机关依法高效行使法律监督职能。

《意见》印发后,河南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逐项对照《意见》细化具体措施,积极主动履职,提升监督水平,采取多项措施,扎实组织推动《意见》各项任务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用法律监督实效,为河南法治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