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江苏:多管齐下监管“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29  作者:卢志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餐厨垃圾减少约20%

江苏:多管齐下监管“舌尖上的浪费”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近日,第五次江苏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召开,江苏省检察院有40多人参会。“我们及时就减少的人数采购相应的食品量,并设立4名督导员,2人负责提醒按需取餐,2人在收餐处负责监督浪费行为;收餐处还设置了专门的摄像头,对浪费严重的行为录像截屏反馈至所在支部,加强教育。”在江苏省检察院机关食堂,正在监督清理餐厨垃圾的食堂工作人员小魏告诉记者,根据每日餐厨垃圾处理情况的记录,8月下旬以来,机关食堂的餐厨垃圾数量减少了约20%。

据了解,8月16日,江苏省检察院向机关各部门发出开展“节约粮食,制止浪费”活动的通知,要求全体干警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该院采取宣传、管理、监督等措施,将相关要求落实落细。餐饮保障部门在机关食堂等就餐场所张贴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以及“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等宣传海报,在餐桌上摆放提示卡,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提醒就餐人员按量取食,推进“光盘行动”。餐饮保障部门内部则加强主副食品采购、保存、加工等环节的管理,主动了解就餐人数变化,做好餐量测算。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