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徽:扫黑除恶注重提质增效
时间:2019-10-10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安徽省检察院近日召开该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第14督导组反馈涉检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据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反馈意见中的涉检个性问题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毕,共性问题也已按整改进度持续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1月至8月,该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921件2950人,起诉403件3097人。

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过程中,安徽省检察机关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促进了依法严惩“提质增效”。为做到案件定性准确,今年前8个月,该省检察院共统一把关涉黑案件73件,市级检察院统一把关涉恶案件36件,同时还对565件是否存在人为“拔高”“降格”处理等问题开展核查,对其中5起“拔高”“降格”案件进行了纠正。

针对部分案件提前介入机制落实不力、退查率高的问题,该省检察院制定提前介入工作指导意见,发挥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团队、专家人才库作用,有效提升了起诉效率。为加大“打财断血”力度,该省检察机关通过开展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专项监督活动,对办案环节6.9亿余元的资金进行监督,提出处理意见439条,发出检察建议75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