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莲池区:进校园开展“防性侵”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08  作者:高得鹏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同学们,你们知道身体上哪些部位属于隐私部位吗?”“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身体呢?”近日,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检察院莲漪宣讲团成员受邀走进永华南路小学,以“花开未来、守护绽放”为主题,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在宣讲过程中,莲漪宣讲团的宣讲检察官们根据同学们的年龄层次分开授课,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内容。课堂上,宣讲检察官以“拍手歌”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记住身体隐私部位,并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充分讲述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等内容。此外,宣讲检察官还围绕“网络不良信息的定义”“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如何防范网络不良信息”等方面,以真实事件为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不良信息给心理和身体带来的危害。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学生、老师的一致好评。该校老师表示,这节课对孩子们来说受益匪浅。课前,孩子们对性侵害及网络不良信息的概念比较模糊,课后,孩子们不仅明确了这个概念,还知道了面对不怀好意的人及网络不良信息要怎么做,这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十分有意义。

“莲池区检察院莲漪宣讲团成立三个月以来,已受邀前往辖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共计进行了7场针对青少年和学龄前儿童的普法宣讲活动。”宣讲检察官介绍,这些普法宣讲都是以真实事件为案例,精心编排录制,内容丰富,涵盖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拐骗、防范性侵害及网络不良信息等多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