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整改药品安全隐患
时间:2022-07-06  作者:梁景艳  来源:河南省伊川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促进“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市场规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近日,河南省伊川县检察院就办理的一起“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公益诉讼案向相关行政机关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6月以来,伊川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分组实地走访了县城辖区及周边乡镇的多家药店,对是否售卖非法添加药物的不合格产品、消毒产品说明书或标签是否符合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排查。调查发现,部分药店销售非法添加药物的不合格产品,部分“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产品说明书表述不规范,容易让消费者误认为是“药品”来选购和使用。

6月28日,伊川县检察院向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并就基本案情、检察机关调查核实情况及检察建议内容进行了阐述释义,强调“消”字号产品并非药品,不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销售不符合规定的“消”字号产品可能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安全隐患,侵害社会公共利益。伊川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签收检察建议后表示,全部接受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并将及时整改落实。

下一步,伊川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继续跟进监督,与相关行政单位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守好人民群众的“药瓶子”安全,规范“消”字号产品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