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联合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
时间:2022-06-28  作者:张博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6月27日,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联合生态环境局、乡镇政府对石梁河库区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

检察干警着重查看了石梁河库区是否存在构建建筑物、倾倒垃圾、偷采黄砂、砂船拆解不到位、围网养殖清理不彻底、沿岸滩涂被侵占及库区周边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进一步巩固“守护石梁河水库”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成果。经过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机关联合检查后发现,石梁河水库及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明显、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做好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司法“利剑”。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