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两级院联合邀请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服务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22-05-20  作者:刘森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知晓度,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质效,近日,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与埇桥区检察院共同邀请“益心为公”云平台的部分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服务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活动。

专项活动中,受邀志愿者与两级院的公益诉讼检察官共同参观了西二铺水厂,聚焦乡村宜业宜居对农村饮用水安全开展实地检查,并围绕农村水厂证件办理、设备运行、日常检测等事项,全面排查农村水厂在卫生安全、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检察官向志愿者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业务职能、受案范围及案件类型,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让志愿者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志愿者发挥特长,为案件办理提供专业、高效、及时的咨询。

通过此次“沉浸式”初体验,受邀志愿者对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和监督理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并一致表示,将会充分履行志愿者职责,进一步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共同助力宿州市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