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巨野:检察官回访企业,探索建立知识产权长效保护机制
时间:2022-04-22  作者:任翔  来源:高检网
【字体:  

4月22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巨野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任卫东带领干警到某企业回访被侵犯商标权情况,并就长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近年来,巨野县检察院以办案为中心,审查起诉案件5件12人,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在办理知识产权案件时,该院从刑事、民事、行政等检察业务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的办案团队,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业务的培训,积极探索线索积累、移送反馈、立案监督、证据审查、案件跟踪、分析总结、法治宣讲、案件回访、机制建设等一系列知识产权长效保护机制,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化解风险,有效助力企业提升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

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不受侵犯,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下一步,巨野县检察院将能动履职,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的长效机制,为促进巨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