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长巡访
时间:2022-01-03  作者:梁高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梁高峰)近日,山西省晋中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长巡访工作的决定》(下称《决定》)。

《决定》明确,检察机关在开展巡访工作中,要规范巡访案件处置流程,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证国家法律法规正确实施;要及时总结研究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检察长巡访工作机制,推动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有效解决;检察长巡访工作要找准信访案件中隐藏的深层次问题,用法治思维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信访问题的解决,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决定》指出,晋中市各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人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长巡访工作,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检察机关主办、社会参与”的检察长巡访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