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编演情景剧呈现“法治世界”
时间:2021-12-0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学生正在演出法治情景剧。

本报讯(记者陶强)“哎,你怎么能偷我手机呢,还给我!”剑拔弩张之际,途经此处的男子健步上前从背后将匕首打落在地……

这是一场由天津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策划,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15名学生演出的法治情景剧。

天津市检察院近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在天津市检察院模拟法庭上演的法治情景剧正是该活动项目之一。“庭审”中,台下数十名师生与检察官一起参加旁听。“天津检察”App平台“未检护苗”栏目向第二新华中学近千名师生进行了线上网络直播。

“情景剧通俗易懂,无论是参演的学生,还是观看的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都学到了很多宪法和法律知识。”第二新华中学德育处主任聂臣高对活动效果很满意。

宪法宣讲环节同样精彩,检察官引用了年度中国十大宪法事例,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和ppt带领学生们走进生动直观的“宪法世界”,围绕学生们普遍关心的未成年人文身、家庭监护、强制报告制度等问题层层发问、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引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