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动各方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时间:2022-06-02  作者:雷闽娟 冯勇青 周珞珞  来源:福建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这本刚刚出版发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图文并茂、简明扼要,不仅孩子们要看,大人也要看,相关部门更要看......”6月1日上午,在修订后的“两法”施行一周年之际,福建省检察院、福州市检察院、福州市晋安区检察院在福州市晋安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联合开展主题为“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福州一中师生、社区代表以及教育、民政、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参加。活动现场向与会各单位代表及学校师生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

活动介绍,最高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集合优势力量编制完成《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将散见于各类法律规定中的“六大保护”内容集中体现,并转化为易学易懂的“知识宝典”,是一本“青少年版”的法治百科全书。希望这本书能够有益于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也希望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以及落实“两法”的工作成效,推动各方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福建检察机关一年来切实承担“两法”赋予的更重责任,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全方位、全流程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情况。

福建省检察院和福州市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和福州市检察机关落实“两法”要求、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等相关工作情况。

活动中,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由检察机关创作出品的微电影《最闪亮的星》、福州市晋安区“北极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系统,参观了福州市晋安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