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福建擘画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福建省检察机关牢记嘱托,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举行公开听证,加大宣传普法教育,打击网络诈骗,以能动履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在山海间奏起壮丽新交响

更多+
更多+

福建:选树先进典型引领高质量履职

2020年以来,福建省检察院把检察业务条线先进典型选树表扬工作,作为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促进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连续两年开展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评选活动,全省检察机关共有60个集体、100名个人受到表扬,有效扩大了各级检察院办案团队、广大检察官的荣誉覆盖面。

福建泉州:“检察护宝”助力创建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

检察机关如何扛起责任,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财富?福建省泉州市检察机关提笔作答:坚持监督支持并重,部署开展“检察护宝”专项行动,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传承利用,为泉州创建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积极贡献法治智慧和检察力量。
更多+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