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邕宁区: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共护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为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形的发生,“没完没了”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持续推动《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落实落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检察院在那楼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专项检查,了解该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情况。

“是否对学生开展有效的预防性侵害等自护教育?”“是否建立教职工师德师风评价机制?”“校园是否实现监控全覆盖?是否存在监控盲区?”“学生集体宿舍管理是否规范?”在“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促落实座谈会上,该院八音未检办案组向该校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该校在落实相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同时,双方在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法治宣传,以及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强制报告线索报告机制等方面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八音未检办案组实地查看学生宿舍、监控室、校园安保室等区域,并向部分学生赠送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手册,同时利用课间时间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并告诉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自觉遵守法律,抵制、摒弃不良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该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推动在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方面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