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05-20  作者: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近日,山东省寿光市检察院联合市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非法印刷违禁类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侵害青少年权益类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和非法印刷、违规发行各类有害出版物的行为,构筑青少年权益保护屏障,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格局。

专项行动中,检查组到书店开展抵制非法出版物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宣讲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鉴别方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持使用正版出版物,自觉抵制盗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结束后,检查组到书店、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商户销售的教辅资料、图书等读物的相关内容和进货渠道,向商户解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与印刷企业人员座谈、生产车间现场核查印刷产品质量,了解印刷行业可能存在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和隐患,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下一步,寿光市检察院将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规范履职的同时,联合有关部门,继续不定期开展未成年人文化用品专项检查,形成整治合力,堵塞向未成年人、在校学生非法销售、传播各类劣质、有害出版物的渠道,不断规范辖区内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