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沈河区: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时间:2022-05-16  作者:孙旭 王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到沈河区滨河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未检检察官询问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查阅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案卷材料,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惩戒等活动进行检查,重点对社区矫正机构是否根据未成年人矫正对象的年龄、心理特点、发育需要、家庭监护教育条件等情况采取针对性矫正措施进行监督。

未检检察官还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在矫期间的学习情况、近期思想动态等,并对他们进行普法教育,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与“两个帮扶”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依法矫正、精准帮扶,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更好地回归社会。

沈河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矫正机构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推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全面开展,帮助在矫未成年人迷途知返,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