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改革
时间:2017-09-16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徐显明在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培训会上强调

  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改革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郭洪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今天在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培训会上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推进信访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徐显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以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方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和实践创新相结合,坚持业务指导和检查督导相结合,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徐显明指出,检察机关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落实改革要求,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要纵深推进改革,全面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进一步健全导入机制,深入推进纠错制度,全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工作;要主动拥抱新科技革命,加快推进全国检察机关信访信息系统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举报)中心建设、全国检察机关信访动态展示及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以信息化革新信访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立司法权威,引导群众在法治的轨道上、法律的框架内、法定的渠道上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徐显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信访工作。

  会上,河南省检察院、江苏省检察院作了经验发言;四川省检察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作了书面交流。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