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规范职务犯罪要案发布
时间:2015-06-12  作者:申东 单曦玺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银川6月11日电(记者申东 通讯员单曦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出台《宁夏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发布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的作用,及时公布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大要案的进展情况,依托新媒体平台使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发布常态化。办法对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的发布范围、内容、职责及程序进行了明确。

  依据该办法,今后宁夏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大要案,涉及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重大职务犯罪案件,以及产生重大社会影响事件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等都要发布。发布的内容主要包括犯罪嫌疑人身份、涉嫌罪名、基本案情,以及案件所处诉讼阶段。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不宜公开的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不得对外发布。各级检察机关要明确职责分工,确定专人负责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发布工作,严格按照发布程序发布。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